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新年的梁鄭的賽馬日程

新年期間,政府很自然會推出一些新年恭賀特輯,行政長官會拍新年賀辭。傳統上長官是會到維園或者其他花市買年花,傳媒會報導,這個傳統,不論是當年的英殖時代港督或者到回歸後的行政長官,都會這樣,不過今年梁先生則一反常態,沒有讓傳媒採訪,是自行「低調地」買桃花,他真的是非常之低調,低調到唔比人知,唔比人見,只有新聞片段予傳媒,並以單向形式發放,這個傳統其實是挺跟中央的,正如習總都是透過相片、中央電視台才知道他在那兒。所以我們不要說他不跟傳統習慣,他說不想給予抽水,其實是有苦心的,他是要與習總體齊而已。

反觀政務司匒長林鄭在新年落區,煙花又好、花市都好,都見到佢。因為梁先生在這些我們的中國人最大節慶日子裡,沒有跟我們在一起,要跟家人相聚,不知是否回其老家英國與子女相聚呢?還是在外渡假呢?他真的是快活人。

如果你不知道,有時候真的以為林鄭才是香港特首,由新年賀歲與港人一起,到政改諮詢揹起最大責任這些香港最重大議題,都是由她揹起,有時候梁先生真的是知人善任,可以大大的權力放予其下屬,真的是個信任下屬的好老闆。而梁在生則可以大施的開庫房之政於其施政報告中,這些功真的很易領,開富就是由梁去領,政改這些複雜難搞的,就由林去揹,可見兩人的分工非常之清晰,絕不重疊。一如羅范說他們是最合作的團隊云云,不能不信。

開庫由梁,那開源由財爺曾去做,而更有趣的是開庫當中更值得稱許是予學生到國內讀書還有津貼,真的是無微不至。而大陸學生則可以來港讀書,還有獎學金等等資助,而本港學位則並無增長,沒有增加補貼本港學位但卻要人到國內唸書,則有點大感不惑。本地學位難求是近年學生最大的問題,即使多開Asso亦無用,並不能夠符合到國際市場上的需要,還間接使本地學生的學歷的競爭力減低。

梁先生可以逍遙渡歲,林鄭則留港消費。一來一回,職權與地位的禪釋,實在不言而喻。

踏入馬年,跑馬仔運動已展開,也比以往為早,以往多是最後一年半才會有人出來參賽,但是近期各路人馬早已落場及早入閘,好像就快有人下馬要即時上馬之感,但是以中央的慣性,這是不可能有人過早墮馬歸田,否則會挫敗其中央權威,五年任期必能完成,倘若四大任務成功,即使民怨四起,有中央同意,還可繼續玩多五年,所以還有三年看跑馬仔比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