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金正恩無疑有國際領袖風範

撇除金正恩對國民的狠毒,任意妄為,他在國際政治手腕,是近年來在國際政治舞台上,他是高班的一批。他的政治技巧手腕之純熟,比起他爸爸金正日更高明。以他年紀輕輕,生活於一個專制政治體系的環境中長大,但卻有謀略與外交手段,他是異數。

當然有說他曾在瑞士生活過,受過西方文化影響長大,所以不同。但是以北韓的傳統價值觀,還要在一個第一家庭中長大,思維必然是受到一種專制政權心態培養才會爬到今天的位置。可見他的能耐,不是「肥仔金」三個字簡單就說得出。

早前中國公民在北韓遇險,如果是昔日北韓,可能是低調處理,甚至是封鎖消息,最多是低調向中國家屬提供協助之類,但金正恩來個高調探訪,還送行,都顯示出他的高調作風是特意形成。在一個專制政權體制上,能夠讓一個人可以任意做任何事,作風大膽,理由就只有一個,就是大權在握,毫無對手。金正恩年紀輕,正常或是有一些背後人指使或者他是人頭代表,倘若是這樣,他的舉行是受到限制時,他的政治舉動便不會如此大刀闊斧或者可以奇招突出,是會有一個套路和預計得到。但是他上任以來的政治行為,都是意料之外時,他的權力明顯是非常之穩固,無人能夠左右他。正如昔日江澤民可以在人民大會堂寸人Navie,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時叫人支持就請舉手,這些舉措是代表一種權力的頂峰。同樣地,金正恩在北韓內是第一人,沒有任何人可以挑戰他。

金正恩對國際形勢也沒有畏首畏尾,他深知自己的籌碼有多少,也知道自己優缺何在。以他的年齡,其實要面對比他大二三十年的長者,正常情況下其實是會有一種怯的感覺,但從他過去會見不同國家領導人,如習近平,到今天的文在寅等,他都以一種平起平坐的方法對待,顯出他自信。

平時在電視看到他對國民,有人擁抱他,那種搞笑的文宣,有極大的反差。或者可以看得到他自己俱有一定的領袖技巧,反而他的下屬則因為畏他而避免犯錯,所以必然要做一些奉承上司的舉措,所以才有這些滑稽的畫面出現。

國際領袖並不一定是好人,也不一定是壞,但可以肯定這些國際領袖的特別是需要有一種壓台感,從他在近年國際政治舞台上的行為,無疑是有這種能耐。

伸延閱讀
金正恩與文在寅舉行歷史性會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