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愛爾蘭的天堂與地獄

記得在二千年時左右,愛爾蘭是經濟起飛,市場一路好景,市面一片繁榮,而且以愛爾蘭的文產業更是名牌,軟件、服務、音樂、舞度等成為一時佳話。

而更重要是大量經濟專家,金融專財都大讚該國的產業如何好,如何能夠提升和轉型,這時香港正是一片死寂,董伯伯到各國取經,愛爾蘭是其中之一。

再看英國在海嘯前,該國成為全形態的金融國家,一些「專家」甚至指出英國的國際性產業化,比美國更甚,中東富豪、歐洲富家都落戶到該國。

但一個海嘯,早前所有的經濟專家、金融評論員等等,都一面倒說這些國家如何不是,指他們如何不善理公共財,大量投機活動等等。

每次看完這些新聞都會看到「馬後炮」是如何鼎盛。

正如一些風水神棍,話會幾時幾日會世界未日,何時會打仗,近日北韓又打,自然曾經講過「類似」的說話的神棍即時會說「我都話架啦」。
阿媽是女人的道理。
一年開口一百萬次,中一次半次好出奇?其他那九十九萬次不中又不會說出來。
這就是神棍的表現。

正如這些「專家」評論者,每每都是說什麼何時爆鑊,如何大劑,等大家怕、驚,中了自然會說「我都預計和分析到」,但未出現就說這是遲早。
經濟周期有起跌,實屬正常,有何奇怪。

那些走出來常言道什麼打仗唔係講笑,好快快走佬,冰河時期出現的人。
請少說這些廢話,倒不如出計解決好過說爛gag罷。

3 則留言:

  1. 神棍呢樣野,我諗我會比你見過更多,哈哈!

    回覆刪除
  2. 神棍不分職業貴賤,總在其中。

    回覆刪除
  3. 有啲人淨係識"吹",
    無其它技能,
    咪篤爆人哋啦~
    都係揾兩餐啫,
    哈哈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