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聽下官恩娜話啦!!

基於官員冇咩點叫人去投票,唯有以官恩娜為賣點,記得去投票呀。

投票是一種對選擇,是你的權利和義務,用你的心思去決定你想要的候選人。

這次區議會選舉如此重要,是因為獲得區會議席的區議員,是可以有資格進入立法局成為立會議員,而且可以有資格選擇特首。也就是日後常常出現,也是香港最俱有民選基礎力量的超級區議會代表的立法會議員。

這次選舉,建制派說險情、泛民派又說險情。都是近期最有戲劇效果的一次選舉氣氛,但今年卻可能是最少投票意欲的一次區議會選舉。

可見本港的政制事務是如此的混沌,連選民自己都面對著一種難以取捨的心態。

建制派鐵票是成為今年最有價值的票源,車隊必然出現在各區接載選民投票。因為泛民根本沒有資源,也沒有這種能力,也更不應該利用這種資源去投自己的票。

做人要有風骨,選舉也要有風骨,這就是氣節。

泛民內訌是今年對泛民最嚴重的打擊,李怡和陳雲以不同的看法對選舉的態度。不少諷刺的代號如「民建聯B隊」針對人民力量、「票債票償」針的民主黨和民協、「賣港港奸」針對公民黨,都見到這次選舉的混沌和一些模糊概念在市場上不斷地出現。過往配合和組織以結集力量沒有在這次選舉中出現。

所以今次的蛇宴、盤菜宴、旅行團票便再次發揮到影響力。因為動員力量絕對會在這次選舉中展現出來。這個示範作可以成為日後各路政黨參考對方法。


伸延閱讀
蘋論:香港民主面臨危急存亡之秋- 李怡

華叔的晚節 - 陳雲

5 則留言:

  1. 蛇宴、盤菜宴、旅行團票等或可收買市人心,但總不會比真心為街坊做實事者來得經濟及深植民心。

    回覆刪除
  2. 我同意eben所說,
    以事論事來說,
    不少泛民的明星根本没有做好區務,
    叫人如何選他呢?

    我一向是支持泛民的,
    今次亦把票投向泛民那方,
    只因我那區的泛民待選人一向做得不錯,
    不然我可能會轉了,
    泛民的人時常說什麼民建鐵票,
    但他們有没有看看自己在地區事務上做得如何呢?
    民建聯意式形態的確偏去中央,
    但人家的地務又真的做得較用心,
    投他們的人不只是因為蛇晏等等,
    也會看看誰在用心做事,
    泛民都係時候反省吓啦,
    不要再說什麼民建鐵票了,
    醒吓啦~~~

    回覆刪除
  3. 地區能力高低之分,除了工作能力外,資源是一樣極為重要,資源便是錢,工聯會和民建聯的資源充足之多,這是其他黨派是難以媲美。

    看看陳婉嫻的選區龍上選區,她可以在每幢樓有一至兩個工作人員坐陣於大廈樓下,然後催票和要求支持,連互助委員會的辦工室都可以成功使用到,可見其資源實力是其他人之上以三四倍的級數,所以選票都能夠大比數勝出。

    選舉上,錢真是極為重要。

    回覆刪除
  4. 資源的確是一個因素,
    但也要看看那位區議員是否有心在社區上做事,
    我們看到很多區議員只是想借區議作踏腳石,
    當選後不單不專心地區事務,
    且很少落區,
    完全失去了區議員的作用,
    這是否他們反省嗎?
    有錢好辦事,
    但不去辦有錢都無用呀?
    不要再為那些人找借口了!

    回覆刪除
  5. 我試過跟陳淑莊同lift, 她似明星多於區議員啊.
    在那裡出入的不是區議員就是政府工作人員, 當時已經是雙料議員的陳小姐不像其他區議員般親和, 不知是否對那些瑣碎的工作不屑.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