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陳光誠未來也是我們的未來

按我分享

陳光誠離開了美國大使館,到了朝陽醫院就醫,從他能夠離開美國大使這一刻,中美就這次問題上開始嘗試去解決問題,否則陳光誠也不會離開使館。美國也知道陳日後的去向,也是美國和中國關係的去向,與此同時也是我們的未來。

從負面的未來所看見,陳可能一樣仍然要面對軟禁保護,聲稱自由行走,但每每受到監視的虛假面俱,而美國亦有求於中國在其經濟活動上,因此美國只會視而不見以及只說門面話。而中共亦保持嚴厲規管,使所有維權活動都會受到限制以及封鎖。

從正面的未來,這次會是一個契機,溫總認真看待事情,認真嘗試以法治與人道去對待人民,而不是只說不做,不再歪理橫行,這個轉機會是中國未來露見曙光的一刻。但是這個期望,從現階段會是較為難以出現的情況,因為中共高層換屆,中央對政權執掌能力極度重視,以傳統中共的短視眼光看,認為如此放行會使政權受到動搖而不會認真看待,中共高層對權力絕對控制下,很難會放心以及認真地放手。

雖然陳光誠不願「保外就醫」,但是以過往的記錄,這種方法多是中美兩大國的交易行為,一來美方可以說問題解決,二來中方亦可以掃走他們認為的麻煩,然後便減低陳光誠在中國的影響力,因為他留在中國越久,人民會越重視和尊重,以中共的小氣性格,不願見篤眼篤鼻是中共的願景。

陳光誠未來是一種風向,是我們人民的風向,吹好景還是壞風暴,將會在中美談判桌上得結果。

當一個人民的自由,居然需要找外人幫手,問心這個執政權,是否覺得自形慚愧嗎?

伸延閱讀
北 京 有 民 眾 到 朝 陽 醫 院 外 聲 援 陳 光 誠

1 則留言:

  1. 強國公民話,若果容許外國勢力在強國首都保護強國的子民,簡直係喪權辱國播!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