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只懂對國民施壓對外就手軟腳軟

按我分享

購買釣魚台,日本東京都知事曲線協日本政府,讓釣魚台由日本擁有的條件及合法性更強,這對日本國民眼中,理所當然,只少是保護自身的領土行徑。

再到黃岩島問題上,菲律賓的企硬,站在國家主權毫不退讓。

中國政府對這兩件事件上,仍然是以軟腳蟹來面對對手,只懂「說」,實際行動也沒有。

中共對外的外交軟弱無力,說以前沒有力量,免與人硬碰,悶聲發大財努力進步,但是到了今天,也屬大國,是第三世界的老大哥,卻可以如此畏首畏尾,只以外交口吻說項,每次如是,難怪人家也預知結果會得寸進尺。

如果中共以對國民的態度執行外交政策,相信不會如此難看。

對國民的強硬態度,從不畏首畏尾,話打就打,話禁就禁,絕無妥協。維權人士的遭遇,到百姓的無奈,都見到中共對國民的「關顧」。

另一方面國民眼見國家外交如此無力,自然引起氣憤,因此對國外人士也有出現反彈,這種形成其實政府是需要負上責任,假如外交有力,國民何需走上街?難道走上街真是無事可做?難道真的個個每位都是憤青上身?

不過更大的諷刺是,最後要國民自身上場,起初是政府也同意時,以為可以讓發洩算了,甚至以為是提供外界看其壓力,但是卻不知外國認為會是民粹,而當局又生怕這種力量一發不可收拾,然後又出現打壓難看局面。最後國民對國家政權的死心增加時,便惡性循環使國家的穩定性造成壞影響,這樣又使執政當局帶來更大的難題。

最後外交無力又不得人心。

伸延閱讀
東京都政府購釣魚島捐款倍增至2.2億日元

半島電視台華裔記者不獲續證被迫離境

中國就黃岩島指責菲律賓擴大事態

2 則留言:

  1. 我都覺得中共對外手段比較手軟,
    不過我唔清楚國際外交手法,
    中共是否怕成為眾矢之的,
    現在美國都視中國為亞洲"頭號敵人",
    又早前有"中國威脅論",
    如果中國太高姿態,
    不知會否有反效果,
    這個我真的不了解了!

    回覆刪除
  2. 所以那天聽到日本伸延大陸架得到聯合國批准,我也訥悶司法部究竟做了甚麼。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