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不要黑影遮蓋著我們的蔚藍香港

按我分享

今天在facebook收到網友苦瓜兄的推介承加了「我們的Blue Sky」,起初我也沒有在意,因為我很多時都不會Join Group,所以擱置一旁。放工後,走到灣仔碼頭,這時候天還沒有黑,今天天氣又很晴朗,便拿起部iPhone 3GS手機拍了一幅照,然後便坐船到尖沙咀,到了海運大廈遠望維港,望著高聳IFC再配維港和亮麗天空,再次拍下照片。這種美景,世間少有,只此一家,這就是香港。




香港維港景緻,其混合著一種天然與人工的環境成形,天然的海港,兩岸地形,口岸又闊又水深,全球地方並不多見,這種獨特環境的確是天造地設之地,同時配合著人工的高廈現代化,這種雄偉大廈組群的不規則但卻變造一種無形的美態,不是刻意配合而是巧合的組成今天的維港景色。

望著這大廈,是滲透著港人辛勞的汗水,當中不少是人們對社會的尊重和貢獻,高廈建築的專業是基於專業設計和建造,符合法規,是基於人們尊重法治的理據。香港是個獨特城市,雖然不是人人都有禮,但是講到守法規,相信不會有人異議,這是多年來複雜地的殖民教育下基礎建成,可能其原意只想你規行距步不要亂來,但原來這種卻成為港人的優勢,與此再時亦存在著自由的氛圍。望著這些建築群,間接帶有自由放任主義而成。

不過今天卻很可惜,我們的警務處長曾偉雄卻帶我們退到六十年代,警權蓋過天,警監會的調查得出結果,那個黑影已露了餡,明知是錯誤,但可是這位最高負責人卻視而不見。還會說一句「不設實際」的謬論。「坐要認,打要企定」是句古惑用語,可能處長認為太過粗鄙而不懂,甚至他居然面皮有ICC百多層樓咁厚說當時天真相信那個黑影,那就等同智商低於正常人水平。

警權過大我們不是沒有遇過,就是在殖民時代遇見,所以為什麼我們這麼怕,這麼討厭,而反感,因為這是對香港帶來極大的壞影響。

晚上走到厚福街吃飯,晚上的大光管照牌再配上小街帶有一點昔日情懷,但只望這種情懷是善意,而不是真正再走回昔日的黑暗香港,也不要那個黑影蓋著我們蔚藍色的天空。

要珍而重之的堅守著。

1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分享. 各位有興趣參與"我們的Blue sky"的話, 歡迎到這裡:

    http://www.facebook.com/bittermelonCIA#!/groups/328303233909795/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