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為何還要聘用羅太?

按我分享

期望這篇文章是最後一篇談羅太。

老實說,現在面對新特首,這必然是一個事實,所以只能期望梁振英是認真對待管治香港的心態。但是從他聘請羅太的意圖,這對他在管治香港確實是有一點擔心。

由羅太當初做競選辦的主任時,不論是支持梁還是反梁,心都已經涼了一截,何解還會要一個在政府工作負分的人做主任呢?在當教育局秘書長時,她的行徑已很不得民心,她的一意孤行使整體市民,不只是教育界都對有頗大的反感。但仍然要她?是梁對她的有一種另一個見解,仍為她有能力?還是受到別人的指使要求?但從羅的仆心為梁,相信是前者,假若是前者,便更對梁看用人為才的判斷能力。

梁在中共打滾這麼多年,都深知教育是對整個社會影響有多重要,因為教育是可以在學時期的潛而默化下教育,因此國民教育便是此理由去發展。引伸下去羅太的歷史,對於教育界、市民甚至是父母都是一種負面資產,還要重用她?

到了真正成為特首,也應該可以找到好人才罷,但是仍然要用她做候任特首辦主席,那就真的是一個深層次問題,起初還說是不只是候任,還會是正式,但眼見民勢大比數不看好,只能說是候任做過渡。這個情形,作為梁的班子的形成,是需要考慮。那為什麼堅持要用羅太呢?

現在最怕是梁是沒有能力組班,而組班的人才卻是未能到位,甚至是未夠班可以協助他去管治政府,那就是一個極大的危機。現在理應是撇去梁的個人問題,而是需要探討梁有沒有這個能力找到適當人選組班。

舉例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其實算是做到一定的水平,至少他在政時他保持一定的司法獨立,當中他的背景是其優勢,因為他沒有過份渲染有什麼政治色彩。這都是對特區政府的一個好處,要知道法律在本港其實已經成為一種精神核心,港人的法治的中立有高度的要求,所以中立的律政司並不是沒有理由。未來的律政司,早傳已有政治色彩,那是什麼理由呢?是只因巧合?用人為才還是另有目的?還是真的找不到人?

梁組班優劣是未來香港形勢的風向,能夠組到一個有能力的班子,是對本港的確有好處。只期望梁在組班時真的會找到良好班子而不是只找二線梯隊或者歸邊派系由中聯辦指揮的班子,那麼本港就沒有什麼前景可言。

1 則留言:

  1. 今天新聞報導,羅范代振英解釋向蘋果發炮的事情…
    就能明白她的立場和做法了!
    別管天怒人怨,堅持己見立場,即使是歪理,仍不退讓。
    還未上任已經如此,她之後可能會成為行會召集人。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