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中國版的復仇者聯盟

按我分享

高耀潔譚作人趙連海胡佳許志永艾未未陳光誠拍套中國版復仇者聯盟,其中艾未未飾演Hulk是形神俱似!!

不過我細想後,生怕這套戲未必能夠完全配合到市場的需要,我發覺這樣拍出來是不會好看,其中是因為中國並不只有他們如此的英雄氣慨。單是南京英文女教師何培蓉(網名珍珠)營救陳光誠這種勇敢無懼,深感佩服。你要數得出來的維權人士、民運人士對中國社會良心的人士,真是多的是。

舉例高智晟,過去多年他因替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可是卻被關進牢中,甚至失去聯絡,生死未卜。

丁子霖女士,努力為自己兒子在六四討回公道,即使軟禁也不足懼,以堅忍心境去面對龐大勢力。

劉曉波以公義追求民主,發起《零八憲章》,尋求普世價值卻關進牢中。

事實上要數我們國家真正英雄,是數之不盡,但諷刺的是他們只是期望國家有個好未來卻落得如此下場。

這批「復仇者聯盟」,所對抗的惡勢力,在現實生活中,比電影更好惡和惡憎,而且黑暗勢力不斷增強,這刻實在佔於下風。

但是每個人心中都有其良心和公義,這是不會磨滅,更不會熄滅,因此公義必定能彰顯。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