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社會變由冷靜、冷漠到冷血

按我分享

人們常會說大家要有一種理性的分析每一件事情,不能夠每每都以一種熱血、激進的態度去衝擊社會,因為社會是不能夠承受太多衝擊和亂動,這會反而使到社會變得不安,也會阻礙社會發展。

所以我們是需要冷靜看待每一件事情。退一步看看有沒有做得到轉彎的餘地,才去找其他方法。

看看七一遊行可以被指無謂的抗爭,會被說為誤道。

可是又去到一個臨界點時,公義不能夠彰顯,當權者壓制少數派,真理便能夠實行,利益往往被擁有最大勢力人操控時,大家在面對冷靜分析下決定時,往往又會被指不關我事,與我何干,也沒有燒到自己身邊,實在不需要理會,悶聲發大財是至理名言,不合理的事情總會發生,不能理會太多,倒不如安靜地享受現有的福利、利益,才能真正體會到國家帶給我們現在的富裕生活。

人們變得冷漠無知,只能著重眼前利益而忽略了社會傳統價值觀的公義,儒家的仁義,無知卻可以成為一種借口,只因說政治是污穢而不宜沾上身,免得招惹麻煩,總會有別人去理和管,自身不應理會,明哲保身才是上策。

李旺陽之死亦只會說這是別人的事,實在不需要干預,看著大方向才是最好的方法。

社會變得冷血,只顧自身利益,他人關顧、愛心無存,只為自己著想,沒有人性價值觀,貪婪、自私與無情無義充斥著社會,反觀若帶了一點道義卻被指為搞事甚至是脫離群眾(還是中央價值),價值觀可以被嚴重扭曲。

湖南救人自身卻失救而被救者卻說「關我屁事」。

這會是個別事件?小悅悅事情再次在社會上出現。同樣存在否定人類應有的關顧與同情之心,卻滿心自利思想而推卻大說借口的謊言。

我們還沒有醒覺,仍然繼續走進這條道路,今天的因,受著明天的果。

伸延閱讀
三口家拒救恩人「他死關我屁事」

4 則留言:

  1. 這樣的社會實太讓人心寒!

    回覆刪除
  2. 說得對,我們看到冷血的事,便給人社會很冷血的感覺。

    當看到一些熱血的事,便又覺得世界還有可愛處。

    13 億人裏面怎會沒禽獸,沒賤人,沒壞蛋?

    回覆刪除
  3. 13億人裡面, 高高在上的當權者多是禽獸不如殺人不認的無恥之徒, 而下面的多是善良及/或無知的老百姓.

    回覆刪除
  4. 事實是
    殺人放火金腰帶
    修橋補路無屍骸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