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為何不可以反共?

按我分享

近日在說有人認為反對國民教育,核心命題是因為反共,所以這樣所謂反國民教育就是錯。

其實說這句話的人,才是錯。

為何什麼不可以反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自由意志,連宗教都可以有自由,理念是可以不同,為什麼不可以反共?

說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只得一個執政者,所以反共即係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又是什麼邏輯?為什麼不想為何只得一個執政集團而非多黨制?為何是沒有選擇?

最奇怪是多黨制不佳,單一執政有效地管治,這個邏輯是更形不知所謂。執政不佳者,還要繼續執政?直到永恆?

做老師校長,做得不好,會繼續做下去?不會給人裁掉直到退休?我相信現實是有的,因為社會上大把老屎忽,做得差又要霸著個位。那這些就是沒有改變地死去。

反共為何不可?一個政權不佳,執政能力低,民怨四起,還要厚著面皮要持續地幹下去?可笑到極。

更有人認為這是中國五千多年來的文化,單一皇朝所以是正常地延續下去。這便是狐狸尾巴出現,這即是中共並不是人民的國家,而是一個真正所謂的「執政集團」的二十一世紀皇帝式管治,人民只是在帝國下的子民,人民並不是主人翁。

國皇愛民如子,是為了你好的。但看今天真的是愛民如子嗎?汶川事件都可能遠了一點,北京水災便是一個例子了。大國首都奧運盛典,目的就是改善首都規劃但原來不堪一擊可以洪水帶走無數性命。那些形像工程貨仔可謂兒嬉,只得四年,倫奧未完已經露了一個底。

一個國家並不是由一個人、一個黨去決定未來的日子,而是由國民每位去決定將來,這種才是真正能夠讓你知道什麼是社會平等的意義。

你或者會說並不是這樣有得選擇就是社會平等的,但我可以說給你聽,現在的單一選擇就絕對不是平等。絕對是扭曲人性價值觀的平等待遇。

對一些「愛黨」人士(請記著是愛黨而非愛國)會不認同這些觀點,那絕對歡迎你的理念,因為這就是你的自由意志和態度,但你卻不能要別人硬去認同只單一地愛黨而要別人一同跟著你去一同愛黨罷。

可是現在卻是硬要你單一地愛黨。

今天你可以去支持共產黨執政,但有日你可以支持其他黨派去執政,這就是你有自由去選擇你的意願。這才是一個能夠有人感到有真正尊嚴的國家。

可怕是今天你反共就是叛國,是大逆不道似的,就是和國家對著幹,這才是最讓人感到恐佈。

你問我是不是反共,我會說反對任何一個政黨對人民不好的,都會反,那現在中共對人民好不好嗎?

這是你的選擇,這才是最珍貴。

請細心閱讀以下的對照內容。



伸延閱讀
譚蕙芸 - 學生要向政府說不--加拿大模式國情教學

慕容雪村:如秋水長天(香港書展2012演講稿)

2 則留言:

  1. 世界上大把呢d奇怪邏輯

    回覆刪除
  2. 有些左派學校的校長思想比土共更左更紅更專,他們教出來的學生耳濡目染下價值觀應該離香港傳統核心價值愈行愈遠。這是件讓人氣憤又悲哀的事!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