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爭取東莞成為2024奧運會申辦城市

東莞位於廣東南方,鄰近廣州,是廣東著名旅遊景點,也是工業重鎮,近年東莞為了擺了工業依賴,以及廣東政府開始鼓勵省內城市產業升級,工業北移,開發服務業,東莞亦緊隨其後,成為南中國著名的服務業著名城市。

每到周末大批男士都會準時到東莞出席體育盛事,當中以團體比賽最為受歡迎。當中騎馬、扛橋等都是著名的體育項目,此外附設耆英項目,當中老漢推車更是常規賽事。

事實上東莞成為申奧城市並非異想天開,台灣橋民在東莞設廠、香港廠商亦有很大投資,所以中港台「互動」情況亦很普遍,這樣是促進了中港台三地人民交流的好地方。

由於東莞是著名工業重鎮,海外投資亦不少,而透過海外交流加速了文化和體育互動的好方法。

另外東莞健兒來自四面八方,女性健兒更是集全國之大乘,這種極俱潛力的產業真的是好好利用,加速發展,成為全國甚至全球服務業重鎮,這樣更成為產業轉型的良機。

由於過往東莞服務業篷勃,酒店林立,基本上硬件設施實在不需要再增加,還可以配合當地特別繁盛的產業而增加奧運會項目,就是社交舞,東莞人士對舞池需求大,因而特別多舞池,所以未來奧運項目增設社交舞的話,設施實不需要特別增加,而且市政府更會工程政績以及為了方便相關人士投入活動與市民一同眾樂樂,就會更加大開發,絕對成為黑池後另一著名社會舞城市。

此外東莞亦著重衛生,所以當地桑拿亦多,有助旅客以及運動員在比賽或者旅遊後舒筋活胳的好幫手,當中「舒筋」更是東莞傳統秘技。

基於種種上述優勢,東莞要搞2024奧運會是大有作為,事不疑遲,舉辦罷。至於吉祥物,其實只要改名叫「拮長物」已經成為賣點,可見真的是很有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