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UA取票系統完美示範反智高科技

網上購票成為不少戲迷購買戲票的途徑,雖然要給手續費,但是方便和可以即時選擇戲票的位置而不需排隊買票,所以網上購票頗有市場。而到了戲院拿票亦有自動取票系統,也很方便,消費者也開始習慣這種模式。

這種科技也算是融入大家的生活當中,而科技是不斷進步,當中理由是希望可以更方便用家,改善功能,提升效率。所以近日UA戲院便很有心地提升這個自動取票系統,但結果卻是事與願違,比以前的系統更差,帶來一個反效果。



這個新系統除了是取票,還有另一功能是做市場推廣,包括是顯示屏會播放著電影宣傳,這樣有利日後其他產品推廣之用。另外當然是主打服務取票功能。取票功能可以利用QR CODE、取票號碼和會員卡取票。當中QR CODE是這個新系統的賣點功能,屬於所謂高科技的新玩意。但是問題便來了,QR CODE用意是好,但是留意到這個系統的設計是如此不濟。先是留意到QR CODE的SCANNER位置,放得很低,這樣已經不利用家,第二個問題就是如何將手機能夠對正那個SCANNER就更加是問題。當日取票,總共有四五個客人正在排隊準備用這個新系統取票,並且是利用QR CODE取票,但是發覺所有人都不能做到取票這個動作,最後都是放棄回到柜台拿票。而更可笑的是走到柜台問何解為何不能夠用QR CODE取票。

服務員很誠實地說「係呀,部機係比較難取票。」

笑死唔笑死!!

以前那個取票機,只要用你張信卡一掃便可以拿票,非常方便和快捷,但是新的那個系統是沒有這個功能,用QR CODE來取代。如果客人沒有手機,只有信用卡會怎樣呢?實在不明白設計這個流程的人是怎樣想出這個絕世好橋。買飛是用信用卡,而不是QR CODE,ok為了可以方便其他人不一定是買票人拿票時,用QR CODE也是一個好主意,但是到真實應用的設計又不完善,完全違反了用家方便的意念。

設計者一來沒有想像到一個完善的流程,二來在設計這個取票機的外形設置上亦沒有為消費者著想。由概念到實際應用都沒有為客人的角度看,只是以自家企業方便來想。最後只會讓客人更加反感。

最後那部機沒有人用,只是播放電影宣傳,客人又回到柜台拿票,增加人手,成本反而上漲,效率變差。

那要高科技來什麼呢?

其實不是反智高科技,而是弱智高科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