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信報三十六年頭

要說到與信報一起成長,未免有點誇張,因為我小時候並沒有接觸這份報紙,甚至沒有聽過,直到在外國唸書時姐夫買了這份報紙,第一次看便從此愛上了這份報紙。

薄薄的,字很密,少圖是信報的特色,但隨著社會改變,圖像也開始多了,但是圖像仍然不是信報的賣點,文字依然是信報的主打。這份報紙有一個很好的優良傳統,就是不分左中右派,都可以在這兒發表意見。也是現今社會上最難能可貴的一份有水平的報紙。

橫看其他報紙都沒有這種報格,即使是大報如明報、經濟,聲稱中產與中立,但是當要埋位時,仍然有政治取向。

有幸能夠為這份報紙出過力,雖然所寫的內容並不是該報的重點項目,但可幸的是寫這些內容也是本港市場上較為少有的內容,因此是需要值得刊登的。

記得回港正式的第一份工便是在信報,也是唯一一次申請記者的工作,其他報館也沒有申請。這是幸運當年他們需要較年輕也需要一些科技認識的人,才能夠有幸進去,相信以我這種級數,根本是不能踏進這個門檻,因為知道後來入去的新人,個個都有料到,只是我絕對的二打六。

七月一日是其報慶,再沒有份兒慶祝,但也對這報紙有其情意結,每日看它是自己的精神食糧,若果當日沒有看過,心情總是有點忐忑的,很奇怪的感覺,難道我中了降嗎?

能夠為這報紙寫東西,多少是有虛榮,人就是這樣貪名牌。所以總有很多人拿著這個品牌到處招搖過市,因為身價自然高,市場叫賣力也可以多兩錢。

7 則留言:

  1. 信報月刋也很不錯啊!只可惜不知何解它沒有電子版?

    回覆刪除
  2. 信報一直不開放免費在線閱讀,其實也有點可惜呢

    回覆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4.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5. 訂一年都只係$600左右,唔算貴

    回覆刪除
  6. 各位
    信報推收費模式相信是對自己的產品俱有信心以及對自己網上產品影響實體產品才出此銷售方法。
    或者想學港版WSJ也不定,事實上它的確有這個能力做華文版的WSJ。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