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賺錢容易搵錢難

雷曼事件發展至今,相信不少苦主會選擇這個方案,七折收回,點都叫做好過投降輸一半,眼見這次金融風暴,身家不止輸三成,輸大半有之,有點渣拿總好過零回收。

恆指上到接近二萬點,四叔話會減持,大家又開始討論是否入市定還是沽貨再看下一輪低波撈底。看看匯豐三十三元的血肉長城曾被破,大家對這股沒有信心,更有人不認同供股,但現在股供加在低位購入的話,已經有賺,其實只是不到半年光景,股市變化之大,實在難以捉摸。

如果有人在今年入市的話,現在已經穩賺,但試想想有幾多人有膽在年初願入投入市場呢?有都或者是大大聲細細注咁玩下怡情作樂,都係贏粒糖,但已經之前在海嘯中輸間廠。

在香港人浮於事,賺錢容易搵錢難,炒炒下就可以賺,但要搵工腳踏實地去幹卻面對冇工做的危機問題,資源過份集中於某一類人手上,貧富差距其實已經拉得太大。不少人可以坐擁多少個豪它,但卻有人十人住間板間房亦大有人在。而中產卻要面對貴樓買唔起,公屋又住不起的中間困獸鬥。

中產(其實這個名的界定到依家都好難講)是整個市場的核心,也是兩極化的潤滑劑,可是本港的中產卻是最被留意的一群。因為資源沒有照顧到他們身上。

兩公婆兩個小朋友,開支之大,還沒有結婚和沒有小朋友是不能夠理解的,不想自己的子女落後於人,便要報讀任何一種能夠有SAY的項目都要讀,總之阿媽阿爸總想自己子女有一技傍身現在家庭常套用的說話,但是失業高企時,又要唯持這種消費模式是百上加斤,可見港人壓力實在不小。

金隅正在上市,熱錢又來,成為第二次最多凍結資金的一次,見到市場游資的確龐大,而且並沒有因為海嘯而停下來,香港股市的波動性會更為強大,七上八落會常常看到,明天二萬,後日萬六,再大後日又回到二萬一也不再是新鮮事,一日上落千點常常看到,資本進出了快相信是全球獨有的一個地方,也是香港的最大賣點,但日日上上落落,都唔係辦法。找條另一種出路被免過份集中這種賺錢容易搵錢難的社會狀況,是香港最需要解決的問題,若仍然吃金融飯,只會有如禁毒宣傳句,「不可一,不可再。」的危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