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陶傑搵飯食的經典示範

向來對陶傑的文章並不看好,因為理論偏激,還有過份地藐視女性,只能用使用語文技巧較高的作家,但內容實在並不精彩,比起文化評論如梁文道不夠深入,比起林行止的政治評論又比夠獨到,但常說他是什麼文壇才子,實在有點過份吹棒。

今次這件假新聞指少男自瀆事件更反映出他的不夠專業態度,上次菲律賓事件已經一鑊粥,今次又來件評錯新聞,瘀到冇朋友。

記得以到曾經有意寫過一篇有關新款Palm的文章,是在網上看到的,內容很專業和很詳細,是一個英語網站看到,正想將此文介紹,但是我左看右看開始有點懷疑,因為技術上好像不大對題,之後便繼續在網上尋找相關資料但找不到,最後我決定放棄沒有寫,過了幾天發現原來這篇是一篇假文騙人的文章。

寫評論或者做新聞,真確性是很重要,在網上自己的blog寫兩句倒沒有所謂,當玩玩下都仲得,但要放到實體媒體上則要需要嚴緊,資訊來源要堅實,即使你上網抄都要抄得醒一點,求其找個網便成肯定瀨野。

這次陶傑便是一個經典的錯誤示範,但亦同時看到他「搵飯食」的模式,很有港式味道,這次錯誤,他可以比人笑,比人寸,而他亦可以很有港式的回應「搵食啫 犯法呀」,然後又可以繼續他在自己的地盤上混飯吃,沒有問題,因為香港就是這種的地方。

這事件除了看到一些所謂的才子及專業評論員都是很流之外,還看到現今網上資訊的地位其實也很高,不然連這些「才子」都上當,就顯示到傳統媒體有不足處而使到用家需要找其他新的渠道找資訊成為一種新模式。

伸延閱讀
兒童自瀆過度送院潮文

3 則留言:

  1. 死撐佢就曉,我唔知點解好睇佢唔起,同梁文道,林行止比,完全唔入流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陶傑寫得最好係寫英國個本(好似係第一本書)

    幾年前睇報紙,話佢當街小便後,我就唔多睇佢啦

    不過,佢有時寫d野幾好笑,文筆好

    回覆刪除
  3. 小奧
    呢次佢又要搵位解話啦。

    魔女諾
    無可否認佢既幽默是文人中少有,同埋語調中真係幾咸濕下,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