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我的外甥仔皓炘

家中陽氣向來不高,女性主導,大家姐當年有BB時知道是個仔,我們一家真的開心到飛起。他同樣跟我有共通點,都是同一個生肖,只是相距十二年,所以基本上沒有代溝,或者有,我自己都唔知。

他出世那天,我正在我家姐家中過夜,起床時不見姐姐和姐夫,原來當晚穿了羊水準備生,我仍在夢中不知,到了浸會就知道生左。他是第一個孫,還要是男孫,那種喜悅到現在都難以形容。

小時候就在我家中住,由婆婆、阿姨、舅父等湊大(我都有兩毫子貢獻),所以特別親近,外甥仔是個極為好動的男孩,樣子都算是好樣,所以小時候已有女孩子親近他成日玩結婚,但他那種只顧玩和好動的性格當然回應一句「我唔玩結婚,我要玩士兵。」

長大居然有成六呎高,外甥幸好不像舅般瘦弱,像他爸爸般強壯,也是運動健兒,基本上所有運動都玩,學界也有過獎牌,但好動的一面卻有其藝術細胞,有點估你唔到。他並不喜好讀書,我們一家當然擔心,在香港不讀書的確有點困難,但藝術的偏好卻帶他到另一個地方,入讀了設設學院,成績還很好,他終於找對了他要走的路,我實在很安慰。

去年這個時候我們倆個正在不丹旅行,兩個相距十二年的舅甥一同相處了八天,我們一起望過美妙的山峰,傳統帶寧靜的廟宇,那時候人家還以為我們參加梁朝偉婚宴,實在有點搞笑。

今年他則需要做手術,因為曾經是運動員的他十字韌帶斷裂需要修補,在此祝我的乖乖外甥仔手術成功,然後再和我一齊去旅行(但今次要佢比錢。)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video/video.php?v=106215322436&ref=mf

這是他做的一個動畫,名叫「香」,畫功和意境的確不錯,可以看看。

2 則留言:

  1. 舅父仔,點解click咗條link,login 咗,就入番自己個facebook版面??

    回覆刪除
  2. Butabuu
    係喎,咁既,等我搵搵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