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梁振英競選2017特首更恰當

特首選委會名單出了,梁振英的鐵票比預期為低,民主派策略成功,能夠拿到二百多票,相信梁振英團隊都意料不到如此低水,以鐵票數梁更難以有足夠票提名。不過以中共的傳統做法,他還是可以有足夠票數入閘,始終這是自1997年後以來最有「市場價值」的鳥籠民主式比試,中央也會做戲做全套。

最後入到直路,唐能夠入主禮賓府,成為第三任特首。姓梁也是繼另一位姓梁(梁家傑)同樣地輸了。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梁其實可以手執自身民望,競選下一屆聲稱的普選特首。而且以他現時的行情,他的叫座力在民間仍強時,保持熱度,等足五年,2017年從頭再來。

或者有以下的因由。

一、形勢,自從上一次區以會選舉後,泛民基本上已經切底被中聯辦成功擊破,親子王國式選民不再沉靜下來而走出來投票,泛民派任何一位出來選特首也不會成功甚至有些少佔優,原本的余若薇可以問鼎女特首,但可惜選民市場不接納公民黨在外傭和港珠澳橋上的立場而失了分數。陷入該黨有史以來的低潮。而且國內經濟仍然相對上比其他國家為佳時,社會自然歸邊的情況下,市民有意與無意下都認為搵食為上,減少積怨,不要對著幹時,五斗米也要折腰。

二、種票能力,一屋N個姓的事件出現後,這種神奇能力比起多拉A夢還更夢幻之時,要幾多,都可以種幾多。而五年後的時間足夠慢慢「種」,長大成人便有收割時。

三、民望,以梁現行的民望,居然可以如此高水(還記得一年前的民調嗎?唐唐是領先幾條街的)梁可以利用這個人氣保持下來,人家繼續做特首,以這五年計,市場環境如此差,這個特首不易為,絕對是燙手山芋,唐不會有成功的作為下,梁更可以借沒有職能上的便利指指點點,久不久像他以往的手法,踩政府兩腳以保持人氣,又可以月旦政策,也是他的強項,這樣都可以使他成為泛民後另一股最大的反對勢力。更利用自己的建制派路線「假扮」成為一種既理性又有建樹但不激進的政治立場,這種立場在現今香港社情下,是頗有市場。

民主選舉下,選出誰人都不應該有異議,即使選著隻奸狼。

當然還有三個月,可以仍有變數,如老江真的東去,到時連亞視王征都親自報導的話,唐的背後力量失勢,富豪門或要轉碼也不定。

更可能是反轉豬肚,梁最後連150票也不能夠拿到下,不如與中聯辦反面,成為最反對的動派,抗爭日日靜坐門常開抗爭,然後佔領中聯辦,成為最激的一員,長毛也要跟他。

1 則留言:

  1. 我看狼豬之爭根本不是民主選舉,輸了大不了下次來過。我反而認為,政治鬥爭的失敗者,下場會好悲慘。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