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全球最年輕的領導人金正恩

外界對金正恩的資料少之有少,連自己國家北韓的百姓也不清楚,可見這個國家的封閉程度和古時相差無幾。

北韓是爛仔國家,手法是無賴但確俱有頭腦。這次金正日逝世也再次表現出來。

北韓要求聯合國為金正日悼念,聯合國其實很為難,但最後都做了。而戲肉便來,西方國家和日本都杯葛這次悼念,對於這個無賴和無恥領導人,這的確不值得悼念,對比起同樣近日去逝的捷克前總統哈維爾才真正值得悼念。但是這一來西方和日本的拒絕,這便中正北韓下懷,北韓便可以利用這次機會向國民展示出,連聯合國這為金正日悼念,可見這是偉大領袖是值得被尊敬,而那些西方邪惡國家的反對,便是北韓的敵人。這樣北韓官方便可以利用這種國際社會回應來洗腦向國民宣傳,這永遠地西方都是他們的永遠敵人,對他們的先軍政治定了更堅實的荒謬基礎。

亦利用這機會,承繼人金正恩便自然利用這次大抽油水,說什麼為父報仇之類的口號便可以大派用場,在他的眼光,對外實在不用理會,反而對內才是他們的著眼點,現在便可以更鞏固金家在北韓的英雄烈士地位,可見金正日連死都有其利用價值。國際社會抽水的經典手法,莫過於此。

這位新誕生的全球最年輕的八十後領導人,外界所知不多,這種神秘亦讓西方社會對該國的策略更為煩惱。站在中國立場,這是有點著數,因為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和西方國家討價還價,當然北韓日後是否願意繼續做中國的緩衝區則要視乎這位八十後的治國心態,但從這種無恥與自私的領導層,並不會有大轉變,仍然會是以爛仔角色在國際社會上的丑角遊走。而中國也同樣願意讓這丑角成為他的棋子,兩者互相利用。

但最受苦卻是北韓的人民,仍在水深火熱當中。

伸延閱讀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見韓國吊唁團

1 則留言:

  1. 以前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的陽光政策, 寵壞金正日多於對朝鮮人民的人道援助實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