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打邊爐要平實


記得八十年代無線電視劇新紮師兄有一集,劉兆銘和羅蘭一家人在家中打邊爐,開著冷氣,梁朝偉見到他們這麼浪費便鬧著劉兆銘所飾演的老豆,這便是八十年代的環境。

到了今天,打邊爐是不分四季,只要你想吃的,隨時都有,郭富城有如吃火鍋icon,不同形式的火鍋都有,四川麻辣,港式肥牛,台灣火鍋,你想點就點。

秋天來到,天氣秋涼,除了吃大閘蟹外,打邊爐和燒烤都是不錯的選擇。以往大家都會喜歡吃美國肥牛做打邊爐,因為夠滑亦柔軟,但是近年開始轉變,本地手切肥牛成為新主流。當中手切牛肉更是回歸傳統,因為手切牛肉的原味更見真正牛肉味道,真係「牛肉好有牛肉味」。

不過個人並不喜歡到一些連鎖店的火鍋店,尚品、不倒翁雖然新店又好像新式企理,還提提供不同醬料等。 但是感到他們所提供的牛肉既貴又不夠品質,還是寧願到一些小店更佳。

火井位於西環,若果有看電影千杯不醉便是在這兒拍攝,這店賣點是打邊爐的食材多元化,牛、豬的不同部位,豬天梯、牛肩脊等。在其他火鍋店相對較少。

協盛位天后的一間小菜店,他們不只是賣火鍋,還會賣潮式食品、海鮮等,所以你到這店除了是吃火鍋外,你還可以試試他們的豉油皇中蝦都是值得一試。這店的手切肥牛是平實不貴,真材實料,倘若走到隔鄰的尚品可能要貴多百分之三十也不定。當然環境不能會太好,但就是小店街坊生意。

在九龍區也有,大角咀的肥強火鍋(圖中肥牛便是在肥強拍下的),老闆他們很斯文,不像平日的街坊食店般粗老,他們兩個女也很乖,還會在店幫手,老闆會跟客人誇張說女兒正在大學唸書,相信是挺融合的一家。當中手切牛和豬潤是賣點,此外他們的臘味飯更是一絕,都是可試。

以往打邊爐常說要什麼要料加什麼才好味,其實只要食材新鮮,只需要上鼓油和辣椒,湯底莞西皮蛋都已很好。

至於家中更是另一種風味,和家人一起淥一淥,一起夾菜夾肉,一晚的歡樂時光是最值得擁有,而且回家買材料也較便宜,五六百元已可以買到很多好材料一家十人吃還有餘。

至於那兒買手切牛以下是一間推介店,位於九龍城街市,名叫 「李輝記牛欄

不過打邊爐最重要的一點是什麼,就是和你好友和家人一起吃,就會是最好味的打邊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