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請保護孩子

這題的確很舊,但內容是新的。

土共們不用擔心,今次不是又寫黃之鋒,不是說他條理清晰,不是講他勇敢不怕強權。你們可以放心,因為我是說外國一名孩子。

這是一名巴基斯坦的女孩子,她的名字叫Malala Yousafzai,這次寫她並不是因為和黃之鋒一樣年紀,他倆都是十四歲,而是她被槍擊,現在在深切治療,情況雖穩,但生死未仆。

老實說,一個孩子的確在他們的成長路上,應該是需要快樂地成長,應該讓他們可以無拘無束地上學學習、放學去玩,閒時想想整蠱老師之類的無聊事。可是現在的社會居然卻轉過頭來,要他們負起責任。

Malala Yousafzai原本可以安心上學,但是她住的地方Swat Valley被塔利班的勢力範圍所控制,因此當地女學生不能上課,學校被毀,停止學習,因此這女孩在2009年奢BBC電視台寫網誌並揭發這事,是一位年輕的維權少女。而該國政府亦表揚她的行為。

可是塔利班卻視她為眼中釘,所以便施以毒手,上學時向她頭部開槍,這種有違人類行為的可惡實在應該以予嚴重的譴責並且絕對要將兇徒繩之於法,並且對有關人等定其罪行。

可是塔利班在這兒勢力龐大,連政府都不能管理,可以算是山寨王,因此才可以肆無忌旦作出如此冷血行為。

但最讓人感到可怖是塔利班還振振有詞地說明他們是應有和有理據的行為,因為他們居然說女生讀書根本有違宗法不應進行,這種扭曲宗教信仰的偽教徒才是真真正正的判離宗教信仰,只是以一己的利益才以利用宗教觀點去加以借口去作惡。

在youtube看了這女生的對話,她表現冷靜,思維清楚有條理,同樣地她說明自己的理據何在和需要什麼,是不可多得的年輕典範,深感敬佩。更加感謝是這女孩有位懂事理的父親,使她知道什麼才是真理,才是道理。

孩子並不是被詆毀的,是需要保護的,倘若要十多歲出來說為民請命,這個社會其實已經去到極致。

請保守Malala Yousafzai

伸延閱讀
Malala Yousafzai: Pakistan's Taliban policy in spotlight

塔利班槍擊少女 歐巴馬譴責潘基文震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