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你收聲啦!


媒體被干預是以料中事,只是大家過往是不想去聽或者不想去看,現在有黃楚標錄音,其實已經很明顯。

中聯辦不介入媒體事務,才是奇怪。因為中共以往都很理解媒體是一個極度重要的平台,能夠撐握得到這地,便順理成章可以操控社會,因此DBC被干預是預計之中。

但預計又是否等於對呢?

自然會有人說這是否真偽?但黃楚標卻沒有否認,而且只說明關鍵在於鄭經翰上,這又是另一種轉移視線,人家問你是否真偽你卻答另一樣?實在九唔搭八。

到是了真,又會說中聯辦也有其自由的言論,不應過份解讀。如果言論是無關痛癢,為何黃楚標會收到這個order然後會有後著呢?

然後又會說這種干預是正常,你也不會想聽不合自己的說話罷。但為何要人家收口,這又是否禁止人家的自由呢?我們要知道一個機關的定位和功能,以及其位也要說什麼樣的話。如果他是沒權沒勢,相信黃楚標都理你都傻,但是現在是權勢財都在一方,是壓倒性的,還要處處迫人?

營運不善可以改,因為是商業關係,商人會自然去決定,但倘若連內容方針都可以過問而不是關於營運的商業理由,那實在說不過去。

很多時說政府被媒體炒作,全港最大的報章、發行量最大的是那間報館?都不是每天佈天蓋地支持政府嗎?為何要這樣說呢?反對政府的,老實說五隻手指都可以說完,那以「量化」去計,怎樣是媒體炒作?那除非是讀者和觀眾對資訊的信任和取捨已經是自行判斷。那麼請那些媒體以及政府是否需要反省一下自己做人宗旨和良心走到那兒?

除了DBC外,馬逢國議員已經開了口,在版權條例上二次元創作是應該受刑事責任,這是另一次再試港人的底線。三個月都不過,種種事情都壓到港人頭上,你要香港有活力,發展新經濟,這種底線都不能守得住,你還有什麼籌碼可以和其他市場競爭?

現在就是和你說「你收聲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