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梁錦松到林奮強的十年倒退

梁錦松當年偷步買車,最後要落台請罪,避免政府再次陷入誠信危機。梁當年所犯的問題,是因為有利益上的衝突,他當時到立法會解畫及道歉,其理據至今仍然是牽強,因為說是「公私分得太開」來結尾語。最後下台,現在找另一片天,成為黑石集團亞太大佬。

這是十年前社會嚴格地對我們政府官操守規則,因為我們是需要有政治上的廉潔度高操守,避免有利益上的輸送之嫌,其操守的確是比普通人為高,這是因為官員所涉及的利益遠遠比普羅大眾多和複雜千萬倍,倘若不嚴格規限,這情形自然真真正正和大陸接軌,一同走進官商黨混合形營運模式,平民百姓在最低層。

十年前我們都有一種警惕的心態去看待事物,官員自己都會格外留意,甚使是理虧都知自身的定位而作出恰當的行為來對公眾作一個明確交待。

但十年後的今天,我們這位行政局會議成員林奮強則好像冇事發生過去面對這次「先知賣樓」的行為。還要將責任說是傳媒過於嚴緊來推卻作借口。

在投資銀行工作,由於涉及到利益上的衝突,很多時員工在購買股票上都需要特別申報以及有緩衝期來避免有人認為他們利用內幕消息來獲取利潤,作為曾於投行工作的林奮強,相信不會知有這些操守在利益關係罷。

想不到只是十年,香港倒退到這個地步。嚴格的政治操守都不可以渡過,只能以其他的借口來解決問題。這位林奮強在行政局會議成員說明不會買賣樓宇,新聞早已明確地說過,並沒有給他吃死貓,但現在他卻開眼說假話。更幽默的是林在行政局最重要的一項諮詢是為特首及政府提供一個有深度的房屋政策顧問角色,現在他居然可以說是「剛剛回港先知」,老實說,你才是「賣樓先知」,能夠預測到政府會推出這項辣招,然後會如此神通廣大賣樓,持貨十年,又要在此刻賣樓,他的投資眼光,的確是神級境界,絕非池中物。

老實說,這次又不能每每放到梁振英的頭上,相信他也不會知呢條無賴走去賣樓玩佢一鑊,不過只能說梁振英在檢視人才以及在管理上是有所不及,因為作為領袖沒有好好提點和約束管治制度,這是他的不足處,實在需要檢討。

勿然感到梁錦松個肩,比起現今的政界人物,來得更硬,至少肯面對,實在是諷刺。因為現在是沒有差,只有更差的政治人物。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正是這人辦正在我們香港社會的眼前。

伸延閱讀
林奮強:我好忙,無需杯弓蛇影

3 則留言:

  1. 你真的有了解過整個事件?
    林奮強說不會買賣樓宇那段是7月8日港台的訪問
    佢當日亦清清楚楚提到會短期內將十分一資產出售套現作為未來5年生活開支
    不單多份報章有提到
    港台更有錄音可翻聽

    先不說行會申報程序做足
    林奮強早在3個月前已向社會交待
    竟然如今也有人非議
    不禁讓我想起7月30日蘋果左丁山的專欄《林奮強賣屋從公》批評報紙作大, 政客抽水
    如今果然再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rthk.hk/rthk/news/clocal/news.htm?clocal&20120708&55&853499

      林 奮 強 : 承 諾 任 行 會 期 間 不 買 賣 手 上 物 業
      是否這條新聞呢?

      刪除
  2.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707/16492535
    7月7日蘋果
    “他說為免利益衝突,已向行政長官梁振英書面保證,擔任行會成員期間不會買賣任何物業,但會在未來數月放售數個單位,套現數千萬元作家庭開支和家中兩位約90歲長者的醫療儲備。”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